節錄:2020.02.13 | 香港經濟日報

iphone_apps

內容:

Facebook(美︰FB)旗下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宣布,其用戶數目突破20億。由於在兩年前,WhatsApp曾宣布其用戶數量達到15億,意味着其用戶已較上次公布時增加了約5億。

 

Whatsapp在公告中強調,每一條經WhatsApp收發的個人訊息都預設為端對端加密保護。強而有力的加密像是無法破解的數位鎖,保障用戶傳送的資訊安全,免於駭客與罪犯的侵害。訊息只會儲存在用戶的手機上,除了收發者,沒有其他人,包括WhatsApp公司本身也無法獲取相關訊息。

 

該公司亦表示,不會在安全保障打任何折扣,因為人們的安全不能打折。為能不斷提升安全防護,會和頂尖的安全專家合作,採用業界最先進的技術,在不犧牲隱私的前提下,防堵資訊濫用,提供用戶對自己資訊的控制權,並提供舉報問題的管道。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Facebook社交網站的月活躍用戶數量已達到25億,而據2018年數據,Instagram的用戶數目為10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