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長開,小心感染冷氣病
冷氣長開小心感染冷氣病

夏日炎炎,在Office、家中長開冷氣是常識吧,但小心一不留神患上「冷氣病」!

顧名思義「冷氣病」是指因在冷氣環境下而引發的不適反應,患者會出現頭暈、頭痛和咳嗽等症狀,而關節位置更會痠軟疼痛。

室外酷熱,室內開著冷氣自然成為避暑勝地,想健康涼冷氣,可留意以下方法:

披圍巾

 

冷氣從上而下,後頸和肩背最容易受冷氣「襲擊」,出現關節痠痛等問題。解決方法很簡單,只需披上一條保暖圍巾、或使用冷氣擋風板,便可阻隔冷氣直吹,自然健康又涼快。

使用座枱小風扇

 

冷氣病的成因之一,是由於室內外溫差過大引致。想改善過凍的冷氣環境,可使用座枱小風扇,當體溫下降,再調低冷氣溫度便輕鬆得多。

用毛巾抹走灰塵

 

冷氣房灰塵滿佈,容易引起鼻敏感、流鼻水等不適反應。想舒緩問題,可定期用毛巾抹走傢俱上的灰塵,減少塵埃在空氣殘留;若身處家中,宜每個月清洗一次隔塵網,這都可有效減低冷氣病問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