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an QR Code前要留心!留意潛在風險
Scan QR Code前要留心留意潛在風險

疫情3年不單改變了社交模式,連消費模式也變得不一樣,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預測,2025年掃描QR Code的人數將比2022年增加19%,預計掃描次數高達1億次。

QR Code如此方便,現時香港不少餐廳、零售商店也支援QR Code點餐、付費,要避免中招,招致財物損失和個人資料外洩,不妨留意以下3點小提示


1) 確保網站的真偽
成功Scan QR Code後一般會先彈出相對應的預覽網址,此時請小心確認網址是否連接至相關網站,如果只顯示一堆奇怪編碼,必須提高警覺,避免瀏覽詐騙網站。

2) 保護您的付款私隱
流動付款服務所產生的QR Code,是您重要的私隱,千萬不要隨便展示給他人;而用相應QR Code付款時,要小心核對相關付款交易詳情,包括金額、收費商戶等,完成交易後,建議立即核對由付款機構發出的交易記錄。

3) 定時更新電話軟件
網上病毒日新月異,需時刻更新電話以保持在最佳狀態,以抵禦網絡威脅。